陈帆fotochen

我的线上摄影课&工作联系 微信:fotocf

江西 石城 我以为 是一场梦
内蒙古 晨雾如丝带般轻柔的笼罩在草原上,随风即逝。
新疆 连绵的白桦林,袅袅炊烟,图瓦人的小木屋闪烁着温暖的晨辉,一切宛如梦境。
吉林 乡村的清晨 将近零下四十度 村口遛弯的老人和他的骡子
西藏 纳木错 清晨六点来到湖边 天地之间 你会对自然充满敬畏
四川 在空旷的高原里穿行,偶遇藏民一家,凌冽的高原山风掀起了女主人的裙角,看他们站在那里,无来由的莫名的感动。
安徽 宏村 原来,有些事有些地方,离开了想再回去却没那么容易。
福建 阳光从树林的缝隙中倾斜而下 瞬间被击中 几乎忘记去按下快门
云南 梅里 不知道为什么 有点哽咽 想哭的冲动
甘肃 敦煌 茫茫戈壁,孤烟长河,敦煌一梦,再回大唐。

   时光且行  图/文:陈帆


     走的路多了,看到景多了,有一天把这些积累一一的呈现出来,沉默之间,突然觉得,这些年的千山万水,在此刻终于静止成为一幅画,但你知道,它们都是有灵魂的。

    最美的风景,在你心里。

    以上图文均节选自我的图文随笔新书《时光且行》   





    这是我的第三本书,也是第一本非纯摄影教程类的书。

    新书内容是十年时间我的写的随笔+各地的风景摄影插图,在书里我会用照片则记录下了一路走来直击心灵的那些瞬间的同时,会用文字和大家分享一些故事,一些经历,我会写到我的亲人、朋友、童年、母校,看过的书和电影,走过的路,爱过的人,唯独没写我是不是辞职去旅行,是不是那年兜里只剩两块钱,是飞机或是徒步还是单车,吃什么饭,住什么酒店,怎么逃票,怎么艳遇,很遗憾,这些都没有。但是,必须有的是,大量精美的风光人文图片,而这些图,许多都没有公开发布过。

    如果说写字我还有一些文字功底和学科背景,但摄影我并非科班出身,走上摄影这条路,可以说是一个意外,也经历了和所有爱好者一样的历程,一路坚持走到现在,经常会有摄友和我探讨摄影技术的问题,每次出去讲座大家最关心也是怎样实现画面的光影效果。当然,在我看来,技术问题其实是最容易解决的问题,但是,摄影也可以说并没那么简单,如果你想坚持往前走,让你的作品能够说话,表达你的情感,带有个人的印记,甚至是更多,我想,或许我书里写的有关于图片背后的一些经历能让你有所启发,间或给你带来些许灵感,那也是对我的努力最大的回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新书详细介绍/购买地址:当当网(暂时只在当当供货)

    http://product.dangdang.com/23418490.html

    我的微信号:fotochen  非常欢迎也非常希望大家通过这些方式和我取得联系,对我的新书提出批评和建议,这些都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。

     如果这些文字让你喜欢,或许是这些风景让你有所触动,请分享给你的朋友,不甚感谢。



评论(18)
热度(418)

© 陈帆fotoc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